2011年6月1日

不年輕騎士

不年輕騎士

把摩托車騎去環島,多多少少是受到那支廣告的影響了。

去年,這家銀行找來了一家催淚廣告公司,拍了一支催淚廣告,一位沒出過國的老母親獨自克服繁複轉機,飛到中南美洲幫女兒坐月子的故事。實際上是一個真實故事過度渲染改編,但以戲劇的角度來看,確實賺人熱淚。不過應該沒有人搞得清楚,這個故事到底甘銀行屁事?通常找不到關聯的,就把它稱作"形象廣告"了。算是我沒有慧根吧,我還沒弄懂這銀行要塑造什麼形象。

去吧!騎士們
今年,催淚廣告又來了,5個平均81歲的老爺爺完成了摩托車環島的夢想。含著眼淚想著那句slogan,這次我終於搞懂了其中的邏輯了。

"人活著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環島呀,那就去跟銀行貸款吧!

我的野狼125

騙肖ㄟ...環島是不用貸款的,就算你像不老騎士一樣有癌症或重聽,也都不用貸款。對有駕照的成年人來說,環島只是一個想或不想的問題。

那如果今天老娘跟男朋友吵架不爽,一股鳥氣悶在胸口,想騎著小速克達出門環島透氣,可行嗎?WHY NOT!騎機車請記得戴安全帽。


枋寮的蓮霧攤
枋寮的蓮霧攤 。原本二話不說要快遞兩箱蓮霧回台北,沒想到顧攤子的歐巴桑卻說這幾天沒有雨水,蓮霧的品相不好,堅持不給寄。當下想到了腳踏實地這四個字...

雖然品相不好,這蓮霧卻是甜到爆炸啊~

楓港顧路事件簿
楓港顧路事件簿。車騎到沒油,你一定也覺得超蠢的吧...。偏偏就發生了,而且是晚上十點多,離墾丁還有一大段距離的楓港。

本格芋
雖然找到旅館已經是半夜一點多的事,啤酒還是不能少,有人更一路喝到天亮去看海@@"。Adolph一早騎著他的Honda墾丁繞了一圈,我在台灣的衝浪勝地佳樂水朝聖。每個人都有點精疲力盡的國境之南,卻也各自得到了滿足。

Surfer的摩托車!
Surfer的摩托車!很有創意,不過一壓車代誌就大條了...

往阿朗壹古道
最近芋仔一直嚷嚷著要去阿朗壹古道探險。

"如果可以沿這條路騎個一二十公里,那就差不多是你想去的地方了。不過你只騎了兩公尺..."


阿朗壹古道是什麼地方?就借用一下EKSTATISCH的文章,《讓我大喊不枉此生的阿朗壹古道》。這是目前台灣唯一一段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線。

啊...拋錨了
啊...拋錨了

旭海
旭海,環島路線上最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本格奇異筆安全帽
硬搞,本格,自得其樂。如果可以的話,那就多貪圖點意料之外的感動。

一群三十來歲的男人,還沒到反省人生的年紀,若把摩托車環島形容成一輩子的夢想,未免也太沒志氣。那沒事騎摩托車繞寶島一圈幹嘛?講得出理由就不本格了,哈哈

7 則留言:

Andrekeelung 提到...

話說本格
.............
我的建議是以後不准停7*11
檳榔攤是唯一選擇
如果要喝咖啡
只能喝自己來或是即溶
每天都要喝醉後摔角+隔天衝浪
.............
我不能衝 啊!伊朗古道
殘念!!
南橫加進去吧
我想連卡踏車一起搞!!

Reggie 提到...

"每天都要喝醉後摔角+隔天衝浪"
聽起來很爽
不過去南橫是要衝屁啊?XD

阿朗壹...
趁公路還沒開到那之前是非去一趟不可了

Rudolph 提到...

檳榔攤並沒有比較本格吧?!

Rudolph 提到...

我很確定的是

現在再叫我七天單車環一次,可能沒辦法了...

Reggie 提到...

您blog那篇,是換車的意思壓?
太猛了@@

Rudolph 提到...

You got it~

匿名 提到...

活動名稱:人生中最好的旅程,美國運通徵文活動
活動時間:2011/7/15~8/15
活動方式:快來分享你有過的美好旅程,上傳文章送你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活動獎項:
【人氣獎3名】累積票數前3名,依人氣順序,可獲得美國運通旅行支票!
NO.1: 市價值500元美金旅行支票x1名
NO.2: 市價值300元美金旅行支票x1名
NO.3: 市價值150元美金旅行支票x1名
【參加獎8名】凡參加投票或貼紙串聯的網友,即有機會獲得市價值50元美金旅行支票!
活動網址:http://2011aetc.events.pix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