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再一次寫到馬達加斯加...

再一次寫到馬達加斯加,沒想到已經是兩年多後的事。而2009年的馬達加斯加之旅,也變成了一本書。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上旗出版社,9/20發行

當初在談這本書的時候,出版社的社長說:「我們看過你的部落格了,點閱率還蠻低的。(笑)」

在吃了數家出版社的閉門羹、或者編輯想大幅改變寫作方向後,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個夠資格的寫手。雖然在這個15年來重慶南路書店陸續關掉七成的電子資訊年代,也不是什麼太令人意外的事,畢竟沒有掛著什麼"百萬部落客",或者"知名背包客"響亮的頭銜。(話說"知名"這兩個字,對無拘無束的背包靈魂而言,還真是一大侮辱。)

沒想到出版社看完內容的結論是--「這是本蘊涵許多正面意義與人生價值的書籍,我們覺得應該被出版。」

感謝上旗出版社,看到了把實體書本握在手上可以超越網路閱讀的價值。

關於書的內容,除了延續blog一貫對旅行與生態的熱情,其實更想傳達的,是追逐夢想的意念。將獲得這本書的朋友,請不吝指教,也順便跟我說說,把實體書本握在手上,跟網路閱讀有什麼不同。


下班的時候,打了一通電話給台北的老媽說:「媽,我寫的書今天出版了!」

掛掉電話後,想起了無數個獨自面對LCD螢幕跟鍵盤的夜晚,敲下了超過六萬字的辛酸。對自己說了,這是一件比「媽,我考上了台大!」還屌的事情。

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452

15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剛整理好四小時後要出發的行李...
還是要搶個頭香啊~

Rudolph 提到...

在回國還沒看到實體前,就不留與書相關的意見了。

不過還是想提一下一個不完全相干的事

不知道你最近有沒有看到寮國啤酒的廣告...

在看到那廣告的那個 moment,我腦中浮現的主角是明哲大哥您啊....

EKSTATISCH 提到...

最後一段讓我大笑....:P

實體書翻起來的感覺還是比較讚,我已經偷偷在FB幫你宣傳啦,科科。

Reggie 提到...

其實那個Beer Laos的廣告我還沒看過,不過聽說很多人說了。

兩位本blog的VIP,是我最該分享出書這件事的人。感謝啦!!!

rikii 提到...

我..想請問你,香港能買到這本書嗎?
我今天找了很多家書店都沒有呢...

Reggie 提到...

香港誠品及二樓書店確定會上架
http://2-floor.dyndns.org/item_detail.php?pro_id=630945

請耐心等候,亦可先行打電話至書局
感謝詢問! ^^

rikii 提到...

謝謝你 !! :)

Huang 提到...

作者你好,我在書店中翻閱過,我是想說如果有些旅行上的小資訊,比方到馬島的班機、所需用品之類的,會對真的對馬島有興趣的人有幫助


很希望如果有再版能夠放進去,畢竟台灣出版關於馬島的書還真的很少,只有這本吧

Reggie 提到...

您好
剛剛亦點進了您的blog
結果看到北韓...太酷了!

關於馬島旅遊資訊的部分
其實當初決定要出版時就有討論到
但最終還是決定不放入旅遊資訊
讓這本書回歸成一本純粹的生態遊記
一方面也是考慮到
最後會因此起身前往馬島的讀者畢竟太少

自我介紹的內頁有留下部落格網址
其目的也是為了讓真的有到馬島需求的人
有機會直接找我討論
當然,我盡可能會就所知道的資訊回覆

2009年去馬達加斯加的時候
帶著一本Lonely planet馬島最新版
結果包含簽證以及一堆旅遊資訊
都已跟書裡面寫的差異很大
這樣的國家,資訊變化快而且無從驗證
也是當初出版社的考量

本書如果有再版
我一定會將您的意見提出與出版社討論
感謝您的留言

wen 提到...

之前被您哥斯大黎加那隻無敵可愛的小貓咪電到後,一直都有定期拜訪您的部落格。看到出書訊息馬上給您支持了一下。期待您更多的分享。

我想我這世人應該不會往生態旅遊這方面走,能乾淨清爽的就看到美麗的動植物真的很幸福^^

Reggie 提到...

感謝您的支持!!

有空的話,記得來簽書會喔
現場也會展示一些小動物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簽書會活動
對象:已購書粉絲(可現場購書)

北部簽書會
日期:2012/10/21[日] 時間:13:00~16:00
地點:台灣昆蟲館(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44巷43號)電話:02-2706-6877

中部簽書會
日期:2012/10/27[六] 時間:13:00~16:00
地點:(台中店)水手兩棲爬蟲館(台中市五權西路2段380號)電話:04-2475-2527

聯合主辦單位:上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兩棲爬蟲動物協會,台灣資源昆蟲協會,水手兩棲爬蟲館(台中店),台灣昆蟲館,小楊子龜窩論壇,爬風論壇

活動流程:
11:30~12:30 會場佈置
12:30~13:00 報到
13:00~13:15 非洲舞表演
13:15~13:30 來賓致詞
13:30~14:30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作者經驗及幕後花絮分享
14:30~15:00 與作者有約:互動問答時間
15:00~15:30 生態保育專題講座馬達加斯加的兩棲爬蟲動物
15:30~16:00 簽書及交流時間

小粉虱 提到...

一定會買!!!

Reggie 提到...

您又出現了!!
感謝支持!! :D

Antoinette 提到...

你好! 很精彩的一個blog :)一定會到誠品買閣下的大作。
我跟朋友, 兩個女生, 打算今年8月到馬達加斯加,逗留五天。暫時想到想看的是麵包樹和狐猴。請問是不是book tour比較安全和化算? 如果是, 有那間旅行社比較安心?

另外, 酒店衛生環境如何? 因為小的十分怕簷蛇 (守宮), 總害怕午夜醒來看到牠們在枕邊...

Reggie 提到...

感謝支持!陸續收到了很多香港人的正面回應,真的非常感謝。

五天在馬達加斯加非常非常短
強烈建議找旅行社
當初去的這間Visit Mada可以信任
http://www.madagascar-tour.com/
後來有人前往馬島再去找這間
風評也ok,建議你可以參考看看

麵包樹跟狐猴在馬島稍微乾燥的地區很常見
但這些地區旅館可能會稍嫌簡陋
旅館衛生的部分建議你可以先像旅行社說明
我個人是覺得飲用水喝瓶裝水
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守宮,一定很多
不過放心,它們只會出現在天花板
不會出現在枕頭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