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雞蛋花盛開的國度 --2010 Laos and Thai (二)

"出國前有養成做功課的好習慣嗎?"
"其實我們是在等待著驚喜"...偷懶的人都是這樣說的

1-5
下塌的SAYO Guest House前種滿了雞蛋花,也是我最喜歡的植物之一。

1-7

1-8
告別了在台灣的櫻花反胃症,一到寮國馬上變成了狂熱的雞蛋花迷。雞蛋花已經變成龍坡邦的行道樹了,特別是每座佛寺前,雞蛋花大滿開啊!真希望我家那盆今年春天也可以大滿開。

後來Google一下才知道,雞蛋花是寮國的國花。國花耶!挑得真好!寮國應該也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
「雞蛋花,雞蛋花,滿天下~」...不是很順= =

1-21

1-13

1-12

1-14
龍坡邦眾多的佛寺,看起來都頗具歷史,有許多精心修築的細節,但沒有太過金碧輝煌的流氣。在古寺周圍聆聽僧侶的誦經聲是蠻特別的體驗,就像觀看清晨化緣的過程一樣,一股莫名的平靜。

1-20
龍坡邦應有盡有的外國街,有廉價的餐廳、Guest House還有不斷推薦Laos lady的嘟嘟車司機。

1-15
"下一站要去哪?或者我們乾脆一直留在這裡好了。"

1-11
看膩了背大登山背包的背包客嗎?右邊這位道長可沒有在隨波逐流的。

1-19
夜裡另外一面的龍坡邦

1-3
晚上附近的手工藝品夜市,還蠻值得一逛。賣的東西與其他地方重複性不高,重點是非常便宜,有的是便宜到殺價都不好意思那種。

1-1
爬上燈籠的小守宮,封面的主角就由你來擔綱了!

1-16
寮國啤酒便宜又好喝,大瓶裝玻璃瓶折合台幣不到三十塊。不過回來站上體重計之後,才知道「天天喝,當水喝」的後果有多難收拾。年紀也有一點了,甩掉幾斤的肉已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所以我決定戒掉這高熱量的飲料...一小陣子XD

9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拍那兩位背包客的真是經典.....
慢速快門帶出的車流及景深外的背景
把旅人們突顯了出來....
與背景的不搭......
同前篇
人常常希望去體驗最純樸的本色
同時也唾棄過於商業化的行銷操作
然而,卻又不能否認背包客們或多或少仍會帶來打擾的事實....


btw,最後一段真是相當有同感啊~~

EKSTATISCH 提到...

說真的.....你害我想先去寮國了!XD

我也喜歡兩個背包客那張!

chloe 提到...

高熱量的飲料…我看你在台灣也是天天喝=_=

Reggie 提到...

以前有一個背包客跟我說
旅行時最有趣的是people watching
我也頗有同感

要在中南半島的寮柬越挑一個最喜歡的國家
實在太太太難了!!!
不過寮國比較麻煩的是沒有直飛班機
多半要入境泰國
若沒有一個星期以上的假期
一定會很趕

to chloe
回來台灣都改喝茶了@@

匿名 提到...

非常棒的遊記,也很羨慕 ^^

SHERRY 提到...

很棒的遊記!多謝分享~

Reggie 提到...

感謝妳的留言^^
帶著兩位小朋友趴趴走的遊記
真是毅力十足啊!

lyvia 提到...

嗨,我可以share你那张两位背包客的照片在法测book吗?我会放你的website link的。。。

Reggie 提到...

法测book? facebook?

ok,如你說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