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旅遊達人 --2010 Laos and Thai (三)

1-4
這個大看板大概比較符合多數人對共產國家的印象吧!這幾年下來,我反倒覺得共產國家是治安好的保證。不過我還沒去過中國大陸,不知道去了還能不能維持住這種感覺。

1-9
大概是被背包客所賜,龍坡邦有許多販賣tour的小旅行社,幾乎都能提供寮國當地甚至跨國大大小小的行程。

1-1
往廣西瀑布路上的一處苗族村落。寮國大概有30%的人口是來自於像這個村落的少數民族,而這些人,是貧窮的寮國中最貧窮的族群。

1-2
我拿起相機,點頭向阿嬷示意。她微笑,然後給我一個專注的眼神。我想阿嬷大概有80歲了吧。

1-4
小朋友對我給的彩色蠟筆充滿好奇,沒分到的小朋友真是不好意思了>"<

1-3
雖然拍老人跟小孩是人像攝影不敗的鐵則,但可能是村落人口外移嚴重,這裡可以看到的,幾乎也只剩下老人跟小孩了。寮國政府試著把這裡經營成往廣西瀑布路上的一個景點,主要以販賣手工藝品為主,雖然沒見到什麼遊客。坦白講,若比起越南Sapa的少數民族村落,這裡還算ok一點。

1-12
廣西瀑布,距離龍坡邦約一小時車程。有幾處可以游泳的池塘,附近還有一個亞洲黑熊的收容中心,寮國的當地人似乎還來的比外國人多。瀑布旁有一條小徑可以直上頂端,路很陡,不過瀑布上的視野很好,景觀也很特別。

1-6

1-5
這地方對我而言有點錦上添花,可能是龍坡邦本身就已經太美好。不過滿坑滿谷的蝴蝶倒是讓我看得很入迷。

1-11
爬蟲類的照片是一定少不了的

1-8
入口處的餐廳,先參考一下菜單,等等就有位置了。

1-7
jumbo車排排站,等著載滿背包客回龍坡邦。

當過於認真地看待旅行這件事的時候,你會瘋狂蒐集資訊,理性分析每個行程的價值,然後精準地整合在有限的時間裡。如果能順利走完規劃的行程,大概也會對自己的能力感到得意。這時候你是不折不扣的旅遊達人了。


不過別鬧了...旅行不是這樣搞的

把龍坡邦的旅行當作一種生活吧!即使你錯過了某間古色古香的佛寺或廣西瀑布,即使你整天做的事只有在路邊吃早餐跟街道上散步,待在這裡的回憶,還是會讓你感到心滿意足。

9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夭壽骨
瀑布也太美了吧!!!!

Reggie 提到...

哈哈
把下面的觀光客拍出來
你就不會這樣說了
一層一層的瀑布
有點像內洞的感覺

Unknown 提到...

中國大陸-共產國家.
Now, you need to go somewhere very remote in China to feel like 共產國家. Many part of 寮國 is still look like China in 1950-1960.

Reggie 提到...

Eric
對我來說,寮國的美好來自於它的純樸
共產國家的例子我舉得太爛了
全世界都知道中國處於猛烈發展的狀態
不過短時間對中國不會有興趣
因為人潮實在太多了

感謝你的留言,還有關於泰寮的知識:D

Nana 提到...

龍坡邦真的很漂亮,除卻那些過多的旅客以外

在半山腰上看著整片農地及農社裡飄出的裊裊輕煙,會覺得自己彷彿在仙境!!


寮國的美在於簡單平凡知足的生活。
可以和自然共存的生活方式(還是該說懶散?!)大概是現代人做不到因而特別欣羨的部份吧!

April 提到...

Hi there,

我再一個多星期就要去龍坡邦享受好山好水了~做了些功課所以想去體驗簡單的美好...有任何提醒或建議嗎?謝!

April

Reggie 提到...

Nana說的沒錯
關於龍波邦我只有一個建議
"stay as long as you can"

清晨四點多佛寺開始敲鐘誦經
還有天亮的化緣
...
這個地方的氣氛太獨樹一格
即使寮國的其他地方也不見得找的到

EKSTATISCH 提到...

剛好有補到過年飛寮國的機票...(阿...貴桑桑....T^T 果然是標準的用金錢換取時間 XD) 正在想路線要怎麼排,看到你這個建議,就豁然開朗了,哈哈哈哈

Reggie 提到...

過年要去寮國
好羨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