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oH!黑白日本!

bw4

bw15
原本,覺得用「oH!黑白關西!」來當標題好像比較恰當,畢竟日本何其大,區區幾張關西的照片怎足以涵蓋整個日本。但擔心鄉民們以為我去了一個北二高到得了的地方,或者期待點進"詳全文"會有六福村遊記,就還是決定用「oH!黑白日本!」。

bw14
京都某個持續乾冷的夜晚,宵夜是宇治一家水產店買的特價生蠔跟生干貝,加上一杯桃園機場免稅店買的15年Singleton,印象中應該是在日本少數"既廉價又爽快"的大餐了。

盯著NHK放送的海嘯畫面,雖然聽不懂半句日文,但看了就覺得,面對如此巨大的災難,這些阿本仔未免也太鎮定。說來諷刺,來日本之前,勸我打消出發的聲浪是我前所未見的,比起右邊標籤列的國家,日本竟是"最不適宜前往"。還是要多虧那些媒體吧,沒幾天就已經把日本形容是要亡國一樣,盡是一些聳動的數字或者打上問號的標題。在不斷的勸退聲中,我試圖用著工科背景的理性來衡量硬要去日本的風險,結論是...非去不可了!如果懼怕這些微量輻射,那未免也太對不起大學研究所一路念化工吸入的致癌物,更何況現在工作裡充滿有害物質的無塵室,我早該辭掉了。

三更半夜突然驚醒,一陣強烈的嘔吐感突然湧上,充滿了生蠔的味道。該不會!?...我趕緊去翻了垃圾桶裡的包裝袋,還好生蠔的產地是廣島不是福島,當下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我沈默了幾分鐘,然後不自覺地傻笑了起來,鄉民們喜歡說:「認真你就輸了!」,自以為百毒不侵的我也被洗腦,這次是真的輸很大了,哈哈。台灣對日本的海嘯捐款名列世界首位,日本同胞們~就去感謝那些台灣媒體吧!因為台灣人看了電視以為你們又被原子彈轟炸了。

bw7

新聞裡不負責任的問號標題影響究竟有多大?舉例來說好了,某新聞台頭條標題寫著:「福島男性因高輻射污染導致生殖器潰爛?」。過了幾天,日本東北的輻射層有飄來台灣的跡象,於是多數的男性私底下把自己的老二掏出來檢查。好死不死,有個男的發現自己的老二有要爛不爛的狀況,便向政府機關通報,於是全台男性陷入恐慌。又過了幾天,那個老二爛掉的男的被證實是因為嫖妓嫖出菜花,而不是微量的輻射,然後全台灣因為一個人確實有召妓而鬆了一口氣。最後這個男的還多了一個外號叫"菜花哥"...

想一想,這不是我們常碰到的鬧劇嗎?

bw10
純粹用黑白底片來記錄旅行,對我來說也算新的嘗試吧!就怕死氣沈沈的色調,過於陳悶了些。

回到過去

old school
黑白照片,有時候就像選秀節目裡的楊宗緯和曾昱嘉。濃到不能再濃的唱腔,隨歌詞的意境散發出無限的情感,但就是擺脫不了一種感覺...老派。黑與白的協調,是門深奧的學問呀!

bw13

bw11

黑白日本
當櫻花失去了色彩,你還會為她著迷嗎?

bw6
在海嘯的陰影下,有綻放的櫻花。

bw5

bw12

電視裡,愛講話的人們一路從總統大選講到了日本海嘯,戲路比較廣的人,還可以爆衝講到外星人。冠上旅遊專家的人,即是只有待上幾天的國家,也可以描述成住了一輩子的熟識。旅行學不到謙卑,那乾脆直接去Google找資料方便些。

話說回來,隔空抓藥的能力小弟也是不差的,對於一個沒去過的京都,不也曾經多愁善感地噴了上千字!<笑>

此生勢必會造訪的城市

5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這篇幽默到讓我邊看邊大笑!

匿名 提到...

看你的文章是種享受

Reggie 提到...

我亂幹瞧一通也有捧場
兩位真是知音啊...

Andrekeelung 提到...

京都還是比較適合黑白
說真的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去一次

Reggie 提到...


確實比較適合黑白
拍櫻花還不如拍一些人文的東西
再去一次是不錯啦
不過是還沒到很想的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