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oH!阿鹿仔!

a4
聽說日本最有名的鹿是一位醫生。阿鹿仔先生啊,哪可以順便幫我把個脈嗎?

a3

a2

a1
如果是攝影大師荒木經惟大概會說:「餵鹿,一定要有愛呀!」

a15
不過想拍姬路城旁的一隻野貓,表情看起卻像是唱著《一支小雨傘》的洪榮宏。

a17
當時洪榮宏的LOMO作品= ="

a11
宇治,絕對的抹茶狂熱,連店門口的機車都是抹茶口味。地表上最強的銷售專家,日本人當之無愧。許多商品經過他們精緻的包裝,便成了"名物",加上消費者致上的待客之道,輕易就讓你甘心掏出大把鈔票。所謂的名物,多半有絕妙的好味道,但有些嚐完之後卻會頓時覺得...「其實也還好」。宇治抹茶,我覺得...哈哈!

a14

a5

a8

a9

a7

a12
世界遺產盤據的關西地區,最古老的宇治上神社有上千年的歷史。或許是因為多次的整建,修飾了太多歷史的痕跡,大部分的古蹟,美感有餘。但若說要像吳哥窟的古廟般,會讓人產生置身於某個王朝的錯覺...相去甚矣。

a6
人都被地震給嚇光了。難以想像,日本的櫻花季,連距離災區數百公里的關西,遊客也是奚奚落落,外國人更是少的可憐。就這麼霸佔了這原本該是人潮擁擠的美景,真是不好意思啊~

a16

有鄉民問,櫻花有沒有香味?《花若離枝》有說道,「紅花無香味,香花亦無紅艷時...」。不過我想南哥當時寫的應該不是櫻花就是了XD


大阪城公園裡,拿著老相機拍櫻花的老先生,如果翻開他前幾年的相本,大概也會有許多類似的照片。京都住處的隔壁房客,是一位東京來的歐巴桑,租下一個月的公寓,就等著櫻花綻放,即使每年的花況都大同小異,今年大概也會忍不住再說幾次「今年的櫻花開得真是漂亮呀!」。在京都的某個夜晚,NHK的特別節目撥著歷年來跟櫻花有關的歌曲,竟也一連播了將近20首。與其說日本人愛賞櫻,但單靠視覺的震撼絕對沒有辦法持續這種狂熱,不如說那已經是種根深蒂固的情感了。

在此之前,我總認為,再怎麼美的花,看久了也不免俗艷。於是最終留在腦海裡的,只剩力行路上花朵顏色飽和的行道樹,或者一種熱水器的牌子。可能我身上流的不是大和民族的血液吧!?

a13
櫻花樹下的櫻花妹們,感覺好櫻花啊~

嘴裡不自覺地開始用著奇怪的曲調哼著「Sakura, Sakura~」。難道我內心也被激發出什麼東西了...!?

5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拍貓屁股那張.....
呃~ 如果只放這張照片,可能人家以為你是來幫貓治病的獸醫之類的.....


抹茶 Vespa 那張也不錯!
講到 Vespa,最近酷愛老機械。雖然咱們的旅程限定離合器與底片機,回來後倒是有想過要不要買台 Vespa....


逆光下的人力車,曝光值真的掌握得太好了...( 是底片拍的嗎?)


日本人真的跟我們不太一樣
三分鐘熱度的台灣人,就算是大天災,恐怕新聞熱度過了以後還是馬照跑舞照跳的....

Reggie 提到...

不安於室的貓
就算我是要認真拍屁股,還不一定拍得到...

人力車是LCA拍的
這種光線下
對這台相機來說幾乎是萬無一失

chloe 提到...

最有名的鹿…是喬巴嗎XD…我只能說你還是深受日本文化影響哪!!!

Andrekeelung 提到...

多謝chloe
我一直搞不懂醫生跟鹿之間的關係
現在知道了

雖然瑞吉不特別愛日本
但是日本可是處處可以拍到“美”照片
因為他們注意到了每個細節啊

PS 荒木先生會說
賞櫻花 是一定要在河裡大便的啊...什麼跟什麼

Reggie 提到...

荒木先生應該會說
"賞櫻花要在河裡大便的話,一定要有愛呀!"
沒辦法,荒木先生幹什麼事都要有愛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