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這年頭,春節敢往宜蘭跑是很帶種的事

林美石磐步道,想不到礁溪附近竟然有這麼一個地方,適合陪長輩踏青,又不失原始風味。

0215-4

0215-7

0215-1

0215-6
蕨類是一種很特別的植物。有獨樹一格的長相跟繁殖方式,可以用雜草的形式點綴森林底層,也可以像大樹一樣高籠罩天空。我個人覺得這種植物最厲害的是它Q得很原始的新芽末端,原始到每幅遠古生物的想像圖都會忍不住加兩株進去。

0215-5
彎向同一邊的蕨類樹幹,我一直想到Itampolo的刺槐。如果不是這裡找不到變色龍,林美石磐步道跟Ranamafana雨林走起來的感覺起來其實也沒差太多。都回來好幾個月了,卻對某個國家還一直處於一個念念不忘的狀態>"<

0215-3
寄生在樹幹上的山蘇,有點像熱帶的寄生植物鹿角蕨,很容易讓人產生置身雨林的錯覺。

0215-10
同場加映,金瓜石滾滾黃金瀑布。

0215-2
老媽說她上一次來宜蘭,大概是二十年前,礁溪這些年的變化真的是嚇到她老人家了。

台灣人對溫泉有奇怪的著迷,即使知道那一缸熱水跟最原始的溫泉已經沒有絲毫關連,冬天還是會忍不住追逐。冒著可能困在12.9公里長隧道裡的風險到蘭陽平原,這應該是最不值得的一個動機。好lucky!今天真的是大年初二嗎?也許是因為台北下雨的關係,宜蘭遊客不多,回程的雪山隧道竟然也沒有塞車。

有人問林美石磐步道怎麼走!?請善用Google與GPS,謝謝。

4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到宜蘭沒 call 一下就不夠意思了
那天我剛好跟初次陪老婆回娘家的小賴大哥約在羅東喝茶聊天咧~

Reggie 提到...

不好意思啦
我忘記今年已經有人要回宜蘭娘家了
宜蘭現在是好多人的地盤:D
原本只是想到澳底吃海鮮
結果還是一路往宜蘭去
不過也是走完步道就回台北了

Andrekeelung 提到...

磐石步道
幾年前去過
短短的...和內洞差不多

也許是類似一個小小世外桃源吧?

Reggie 提到...

我跟維信說這個步道不錯
結果他女朋友說
"你朋友是都市人吧!?"

都市俗好像很容易就對這種稍微有綠意的地方感到滿足,即使只是短短的幾公里步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