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十度低溫也澆不熄的青春烈焰--2009單車環台(一)

這件事對我而言,像是宿命般的絕對,就算能環遊世界,不把它完成,我大概也會死不瞑目。我已經管不著現在是什麼季節了,既然這波低迷的景氣給了我喘口氣的機會。

那...環島吧!!

R0010742
2009年1月1日清晨,101的煙火剛結束沒多久,於是環島旅行在寒冷的十度低溫中展開。

02
龍潭的一家早餐店,老闆娘雖然很親切,卻也對當天要騎到宜蘭這件事很不以為然。

03
因為計畫來的太突然,原本設定是獨自的單車旅行。這是我一路上的伙伴Andre,我知道一開口他是不會拒絕的,因為他老兄對環島這件事可能比我還執著,只可惜原本設定的餐風露宿型環島在冬天寒冷的氣候下可能有些困難。委屈你啦!哈~不過我還是有感受到中年人的熱血的。

R0010757
環島的人何其多,就像硬要背著吉他對抗東北季風的練習曲,這位五十多歲的老兄也用著他方式環島。前一天才在台北中興橋下獨自紮營跨年,而且第一天從台中大老遠騎到台北只為趕上元旦升旗,一路上單車還都掛著國旗。我喜歡這種實踐自己信念的人。

北宜公路上的坪林,即將要出國讀書的Adolph特地開車送上熱騰騰的桂圓紅棗茶加油打氣,出國前最後一次見面,很溫暖卻也有點感傷的時刻。

謝啦,boddy!也感謝一路上的環島資訊。

R0010759
多虧pro級的GPS科羅拉多400t把我們帶到三峽白雞山上熱身(幹@#$%!),第一天就在北宜公路上摸黑了,石牌茶葉蛋攤子吃碗麵後已經將近晚上七點。九彎十八拐寒風刺骨的連續下坡,讓手指冷到失去知覺,一點也沒有衝下坡的快感,「怎麼第一天就這麼硬!?」。

但接下來一座座炫麗的溫泉招牌卻帶給我一種奇妙的信心,不知道人是不是都是在騎虎難下後,感覺就會更篤定。

是啊!老闆娘,我們真的來到宜蘭了!

R0010766
看看Peter的笑容就知道這火鍋有多開心了,感謝Peter在地的熱情。

當晚,礁溪的溫泉沖走了一身的疲憊,但卻帶不走一整天雙腳操過頭留下的傷痛。

5 則留言:

Rudolph 提到...

讚啦!
遠在 Boston 的我看到都熱血起來!!!

"不知道人是不是都是在騎虎難下後,感覺就會更篤定。"
我覺得這句話真是說得太好了
每騎完一趟 tough 的路,看到下坡或終點的那一刻
就會對自己有一種莫名奇妙的信心

Reggie 提到...

不知道耶
溜下九彎十八拐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
「這下要後悔也來不及了...」

嬉笑怒罵 提到...

一整個就很健康的感覺 看完覺得我真的是把老骨頭了 然後忽然想講年輕真好 我也想要鍛鍊身體 哈哈

Reggie 提到...

這是一個七年級講出來的話嗎?
哈哈

雜誌還在我家
過年我會拿過去水手
不好意思喔...

嬉笑怒罵 提到...

哈 沒關係啦 畢竟是我亂寄寄錯的 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再麻煩你囉^^" 下次我會改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