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青雨小旅行 --港都,參見黃色小鴨

5322000
打從這隻鴨宣布要游進台灣後,它的話題從來就沒停過。這天下午,即使已經入秋,高雄依然有攝氏三十度以上的高溫。比起還算有涼意的北部,南部的秋老虎又更秋了一點。正牌的黃色小鴨隔天才要現身,率先開下來的SNG車,只好先找相似種熱身一下。記者小姐頂著濃妝飆汗介紹沙雕小鴨,跟冒著大風雨報颱風新聞相比,敬業程度我看也相去不遠。

53220011
看小鴨是媽媽的主意,不過按算不好,早到了一天。幾天前,期待已久的中秋長假終於開始,隔天一早,馬上獨自載著衝浪板往竹南海邊,把臉曬得紅通通。好吧,把自己拋擲在大自然裡就是青雨第一次環島旅行的宗旨了!於是爸爸決定,這趟旅行絕對不要去逛百貨公司。

……結果還是投降了,就在陽光普照下了中山高速公路終點之後,哈。不但有假的小鴨,可以吹冷氣換尿布,還可以交交小小朋友。當我一手舔著麥當勞蛋捲冰淇淋,一手推著嬰兒車,竟也發現在是件蠻有情趣的事情。

大鴨入港!

53220008
千萬不要羨慕,也千萬不要學。當你處心積慮訂到這間港口view的房間時…「你什麼都看不到」。是的,你什麼都看不到,不是一種催眠,而是黃色小鴨最後的停泊點是這扇窗的死角,也就是說,只有從駁二進港時才看得到。Chloe太神了,打船中飛機,提前一天入住這間房間,退房前的關鍵時刻才有機會泡澡看小鴨。

53220001
黃色小鴨的話題真的很夯,甚至連颱風侵襲台灣也有一堆小鴨防颱的新聞。我覺得,小鴨之所以會這麼受矚目,部分是來自於某些「不過就是一隻特大號的充氣鴨子,有什麼稀奇?」的不以為然慢慢發酵而成。坦白講,Chloe提起黃色小鴨時我也忍不住「噗呲」了一下。

不過當巨大的黃色"小鴨"出現在眼前時,我被震攝住了,我開始相信它真有撫慰人心的效果,不單是size或者可愛的外表,應該還有更厲害的細節。這一點,光是看到全球各地令人吐血的山寨版巨型小鴨,就可以輕易證明。媒體說,黃色小鴨為高雄至少帶來十億商機,在我看來,黃色小鴨完全值得這樣的注目。可能真正的勝負還是得要靠藝術家的眼光來評斷,也是台灣一直缺乏的看事情的柔軟度、讓人發自內心被吸引的美感。因為是充氣的,這種東西又被稱為軟實力,是這樣用法無誤XD

但年紀輕輕的青雨並沒有因為小鴨的出現大受感動,不過還是淚流滿面,因為熱到發脾氣。後來在嬰兒車上瞬間睡著了..zzZZ

53220012
青雨回家的時候,大家都說皮膚明顯變黑了,雖然看過爸爸的人也都說那是遲早的就是了。有人說,帶一個還沒滿周歲的baby去長途旅行有意義嗎?小朋友又記不得,累得只是大人。或許吧,光是行李的部分,爸爸一包,媽媽一包,小朋友兩大包加嬰兒車,後車廂一打開還有尿布吃到飽,更別說照顧嬰兒還有一堆累人的細節。沒辦法沒辦法,很明顯是爸爸媽媽急於貪圖一家人出遊的感覺,或者說正在尋找一個讓全家人能充滿記憶的旅行方式。可一歲前的記憶,我想是沒有人回憶得起來吧,就像你永遠記不得你喝奶喝到一半挫賽,然後全家人措手不及的事。

"爸爸就私心地大主大意,青雨也是射手座,探索世界的欲望,也勢必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爆發。當你之後發現某個感興趣的地方時,先幫你多建立一些「喔,原來爸爸媽媽帶我去過了!」的熟悉感。"

53220014
"當然,臭臉的證據也幫你一併保存起來了。"

4 則留言:

EKSTATISCH 提到...

幸運的小妞,哈哈!

Reggie 提到...

小妹妹對這樣的幸運沒有很領情,哈

Rudolph 提到...

"當我一手舔著麥當勞蛋捲冰淇淋,一手推著嬰兒車,竟也發現在是件蠻有情趣的事情。" -> 這句話相當浪漫啊!!!

Reggie 提到...

連換尿布也會覺得有情趣才是最高境界XD